close

博客來精選推薦中國歷代傳統紋樣



博客來旅遊好書

中國歷代傳統紋樣





中國歷代傳統紋樣 評價



網友滿意度:



余秋雨說過

閱讀的最大理由是想擺脫平庸

早一天就多一份人生的精彩

遲一天就多一天平庸的困擾

閱讀使我感到快樂

我相台中水晶店信書籍不分好壞

都能從中學習到知識甚至是人生心境

每一本書都是作者嘔心瀝血的造就的一生

我們運用短短的時間

了解了一個人物全新的世界和經歷

藉以審視自己 反省自己 改進而後蛻變

中國歷代傳統紋樣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本書

就像我所說的 閱讀的美好

中國歷代傳統紋樣

也帶給我許多啟發

我不確定這本書能否也感動你

但是絕對足夠影響你

讓你更加成熟更能夠茁壯成長

下方也有連結和折價卷歡迎點擊~~~





小鴨 博客來e-coupon傳送門

中國歷代傳統紋樣



本週熱銷商品:





菩提系列散文之一:紫色菩提







菩提系列散文之三:星月菩提







商品訊息功能:

商品訊息描述:

明末清初著名歷史學家夏曾佑認為︰“萬國人之性情,既其祖宗所經歷之事之見效,目前所食之果,非一一于古人證其因,即無以知前途之險夷。”

縱向來看,我們把今天改革開放短短的二三十年時間,放在中國漫長的歷史長河中,其短時間內呈幾何數級的發展速度,在物質領域取得了令世人驚異的成就。層出不窮和令人眼花繚亂的新生事物令我們興奮和浮躁。當我們在享受物質文明帶來的成果的同時,卻又分明感到一絲的茫然和失落,精神信仰的迷失帶來更多的困惑,這種困惑讓我們對未來充滿焦慮。中國傳統文明與西方現代文明的相互交織讓我們既對自己國家民族文化留戀,又對西方現代文明向往。我們不僅要問︰什麼才是我們需要的東西?我們的未來將走向何處?

環境對人的影響是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一個國家和民族早期的生存背景與文化體驗能夠決定這個國家和民族走多遠。況且,中國人與生俱來的“根”性又無法割裂幾千年沉澱下來的文化基因。于是,我們總是不自覺地要深入到歷史的叢林中去找尋答案,期待歷史能夠給我們提供更多的思路以應對困惑,甚至為情感提供安慰。當你為眼前中國社會的劇烈變化而感到不適時,你會知道在人類漫長的歷史長河中,還存在著一些更為動人的歲月。我們也想知道,每一代人在面對各自時代的難題時,是如何在迷惘與恐懼中表現出大膽探索的勇氣的。

傳統的中國精神追求的是人文主義。中國的裝飾藝術,經過數千年的發展與改進,在造型和紋飾方面都取得了令人嘆為觀止的成就,大量的歷史文化給我們留下了數量眾多、質量精美的藝術珍品,它“固化”了古代中國人對客觀世界的審美觀念和精神信仰的追求,體現了古代工匠及藝術家們非凡的創造力和高超的技藝。認真了解中中國歷代傳統裝飾藝術,能夠為我國裝飾藝術的發展及設計教育走向更為輝煌的未來提供更強有力的支持和信心保證,這也是我們編寫《中國歷代傳統紋樣》一書的初衷。

本書除從整體宏觀的角度簡要概括地對中國歷代紋飾藝術時代特征作以介紹外,同時又對各個歷史時期具有代表性的紋飾藝術品進行具體分析。本書全篇從史前時期到明清時期共分八章,側重點放在中國歷代紋飾的描述上,近代部分略作補充,不作為重點。紋飾的載體有︰岩畫、彩陶、青銅器、玉器、陶瓷器、漆器、石刻、磚雕、木雕、瓦當、絲帛、染織、刺繡等,紋飾題材內容有人物、動物、植物、神話傳說、神靈異獸、宇宙天象、宗教祭祀以及日常生活中的狩獵、農事、舞蹈、宴飲等。

本書從選題立項到編撰成書前後歷時一年零二個月,編者們辛勤地工作,分工協作,花費了大量的時間和精力從眾多散亂的資料中去搜集、整理有關紋樣,才得以使近兩千張精美生動的圖片呈現在大家面前。前期的圖片搜集與文字整理工作,由鄭州輕工業學院藝術設計學院的潘明歌與李和暢兩位老師負責,後期圖片文字的修改補充以及一些圖稿的手工繪制和電腦繪制工作,由黃河科技大學藝術設計學院尚華楠老師與開封教育學院美術系李士倉老師負責。河南美術出版社編輯陳寧先生全程參與本書的整體策劃,溝通、協調、制作,為本書的順利出版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在本書的編寫過程中,參閱並引用了考古發掘和前輩們的研究成果,在此向前輩們表示衷心的感謝!由于水平有限,一些缺憾在所難免,敬請大家不吝賜教,以期共同對中國的裝飾藝術發揚光大作出更大的貢獻。

商品訊息簡述:

  • 作者: 張羿正南 潘明歌 陳寧 編
  • 出版社:河南美術出版社
  • 出版日期:2007/12/01
  • 語言:簡體中文


中國歷代傳統紋樣





arrow
arrow

    wendyw8u6e6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